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消防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8旬老太掉入3米深化粪池,消防员托举

2021-06-03 16:07:14 来源:都市现场 作者:现场

6月2日0时06分,江西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经开区一老人掉入化粪池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并就近调派黄金大道小型消防站前往先行处置。

1.jpg

0时21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及询问发现,一名八旬老人不慎掉入一个深约3米、直径约50厘米的化粪池中,已有半小时之久,无法自行脱困。化粪池内有大量污泥,空气恶臭难闻,被困人员陷在污泥里,体力微弱,不停发出呻吟声,随时有下沉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被困人员的儿子前期已先行下至化粪池内托扶住老人,现场群众尝试将木梯入化粪池内,均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考虑到化粪池内空气不足可能导致缺氧,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空气呼吸器对被困人员进行供氧。

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消防软梯下降至化粪池内,并使用绳索对被困人员躯体进行固定,随后在池内用力将被困人员向上托举,由地面上的队员配合将被困人员慢慢往上拉。在地面和化粪池内救援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下至化粪池内托扶被困人员的儿子拉出。经家属和医护人员一番清洗后,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来源 | 都市现场 2021年6月3日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