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通消防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哈尔滨市平房区东升社区:“志愿消防员”路遇火灾及时出手挽救生命

2021-06-08 14:37:53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田宇光 朱善永

今日法制网06月08日讯(田宇光 朱善永)5月31日下午,平房区东升社区网格员张玉在东升二期小区巡查时发现,位于平房区627楼哈肉联商铺发生火灾,不断有浓烟从门口飘出,哈尔滨市东升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员张玉迅速利用灭火器成功将火灾扑灭,随后默默离开现场。   

事情回顾:5月31日下午,哈肉联商铺营业员在使用便携式液化气瓶处理食物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现场营业员慌乱中用脚打算踢灭火苗,导致火苗乱窜,周边可燃物瞬间点燃,造成火势蔓延。东升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员、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安全志愿者张玉正巧经过此处,因该场所为张玉包保单位,非常熟悉店内环境,及时找到灭火器,利用灭火器成功将火灾扑灭,扑灭火灾后张玉同志默默离开了现场。 

QQ截图20210608143821.jpg

哈肉联商铺店主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扑灭火灾的“英雄”张玉,并为张玉送上锦旗致以诚挚的感谢。哈肉联商铺店主称:“当日起火点附近放有两瓶高浓度酒精,一旦酒精参与燃烧,且店铺仅有一个安全出口,店铺内工作人员将被困火海,后果不堪设想。东社社区志愿消防员张玉勇敢、果断、及时将火灾扑灭,不仅是让店铺减少了损失,更是及时的挽救了一个生命。” 

东社社区志愿消防员张玉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志愿消防员同时也是一名消防安全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参加消防培训,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侯莎莎曾多次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经过培训我深入了解火灾的危害及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侯莎莎宣讲员也多次手把手教授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这也是我能够熟练灭火的原因。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与辖区各小场所的联系是最为密切的,遇到火灾事故发生那一刻,我没有任何犹豫,心里只想着第一时间把火灾扑灭,以免造成人员伤亡及较大财产损失。 

多年来,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队于2018年组建了32支社区消防宣传小分队,并以常态化工作方式深入各街镇、社区开展消防培训,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目前,正处建党100周年之际,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仅3月份至今大队共开展消防宣传培训50余次,受众人数30000余人,有效提升了平房区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原创作品-转载注明来源今日法制网﹞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