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声与法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设养生“局中局”骗取百余名老人192万余元

2022-06-01 12:12:2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余建华 郑珊珊

佛山南海一起养老诈骗案4名被告人获刑

 

开办养生公司,以发小礼物、开养生课、返现金红包等手段骗取老年人信任,进而虚构高回报理财产品骗取百余名老年人钱财192万余元。5月30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集资诈骗案,主犯甘某获刑九年,并处罚金50万元,其余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法院判令4名被告人退赔所有诈骗所得。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7月,甘某等4人在南海区大沥镇设立美生之家公司,并通过制订顾客邀约话术、精心设计布置办公室和讲课场所将其包装成一家养生公司。公司成立后,在周边市场、公园等场所派发宣传单,以免费派发小礼品等方式,以养生保健、慈善关爱的旗号打消老年人顾虑,让老年人到公司听养生课。课中,又以送保健品、赠旅游、充值返利、拉客有奖等为诱惑,发展一批老年人成为会员。其后,利用一些老年人不熟悉上网的情况,该公司开发了所谓的在线理财平台,号称高回报、无风险对外兜售理财产品,承诺老年人在购买理财产品后,可随时在线查询理财情况。为骗取老年人信任,公司还经常开展发放理财现金分红、免费赠送保健品和组织免费旅游等活动。先后有127名老年人被骗192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甘某等4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养老产品向老年人实施集资诈骗行为,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