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食天下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因同事酒后言语粗鲁 男子唆使他人持刀入室抢劫

2017-03-17 13:41:03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何金洧 张纪丽 高兴利

玩笑是生活的调味品,但开玩笑要掌握分寸,把握尺度,否则会适得其反,伤人害己。在临沂沂南,就发生了这么一起因玩笑过度引起的抢劫案。沂南一男子因同事言语粗鲁经常打趣调侃自己,心生不满与恨意,遂唆使他人深夜窜至同事家蒙面持刀抢劫现金报复,触犯法律的他们最终为冲动与无知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同样在海上出海当船工的刘某和张某都是山东临沂沂南人,俩人从事同样工作又是老乡,平日里关系比较密切。跑船出海的生活单调无聊,张某平日言语鲁莽无状,闲来无事就常常拿同事刘某开玩笑,对此沉默内向的刘某是恼恨在心,但又拿对方这种玩笑调侃没有办法,只有忍耐再三。去年冬天出海返航的一次聚餐喝酒场合,张某再次拿着刘某插科打诨取笑,刘某极其生气,当时就和对方争吵起来。事后临近春节,刘某返回老家沂南县,在家里越想越生气,想着教训一下张某出出心中这口恶气。“张某跑船回来,手头有不少钱,身上也有不少钱,把他的钱给弄出来花花。”刘某告诉亲戚家的表弟郑某。郑某是名无业的单身汉,生活十分拮据,平日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收入来源,曾因盗窃受过公安机关处理,一听表哥说张某有钱心生了歹意。随后,郑某找到有吸毒、盗窃等前科的朋友薛某,告知抢劫张某的打算得到了对方的附和。2016年1月18日零时许,一拍即合的俩人在刘某的电话指挥下,持刀闯入张某的家中。在睡梦中被惊醒的张某看到俩持刀蒙面的男子闯入家中,自然是十分害怕,在对方的多次威胁殴打下,被抢走现金2300元。

接报警后,沂南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发现犯罪嫌疑人对刘某的情况十分熟悉,并且作案得手后乘坐车辆离开现场。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走访刘某的社会关系人进行排查等工作。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当晚在案发村庄的路口有一辆出租车多次出现,并且两名乘车人在附近村庄下车消失踪迹。民警以乘车人消失踪迹的村庄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同时通过村警务辅助人员的力量,对附近村庄的重点人员进行一一排查。经过多方的调查了解,发现大庄镇的郑某、蒲汪镇的薛某有重点作案嫌疑。3月13日,民警将郑某、薛某抓获归案,当天,幕后指使人张某也被警方抓获绳之以法。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蒙面持刀入室威胁殴打他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何金洧 张纪丽 高兴利

(责任编辑:李丽)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