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报道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印尼发现6万年前小人族化石 身高不足1米

2017-01-02 20:57:45 来源:奇闻异事网 作者:网络

在史前文明时代,地球上不仅有巨人族,还有矮人族。但是他们都在后来的环境变化或者灾难中灭绝了。那么,小人族真的存在过吗?
科学家发现印尼小人族可能会对这个疑问进行解答。
据报道,这种小人族身高约90厘米,科学家将其比喻为电影《魔戒》中的霍比特人。这一“弗洛勒斯人”又称印尼霍比特人,引起世界科学家的极大关注,因为进化论无法完全解释他们的来源、消失的时间等等一系列问题。
“弗洛勒斯人”的化石是澳洲和印尼的科学家于2003年在印尼的弗洛勒斯岛(Flores)地区发现的。当时,科学家在该岛的梁布亚(Liang Bua)洞穴发现一位体型相当于现代人3岁婴儿的化石,其头骨、骨盆、股骨等部位几乎是现代骨骼的缩小版,经判断那是一个成年女性小矮人的化石。
此后,科学家还发现更多小人族化石。而且科学家意识到,小矮人化石印证了印尼弗洛勒斯岛上一个古老传说的真实性。据传说,这个地方以前住着一种身材矮小的人,走路左摇右摆,贪吃,喜欢喃喃自语。
当地人称这些小矮人“bu gogo”(意思是“什么都吃的姥姥”),一直到19世纪还看到他们在雨林中出现过。

(责任编辑:张小可)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