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家长学堂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当熊孩子不尊重你如何应对

2018-05-24 12:24:36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李丽整理
家长往往害怕自己的孩子是粗鲁的、不懂得尊重人的。现代父母经常为此感到无奈,虽然他们尝试建立规则,设置限制,但仍然发现自己的孩子无视规则,打破界限,为所欲为。他们无视父母的权威,冲动地做出任何他们想做的,完全不顾父母的感受。
当孩子粗鲁的行为得到父母的管制时,这个年轻人可能会觉得不高兴,甚至感到愤怒。这不仅会伤害父母,也会伤害自己。那么怎么帮助孩子改正或杜绝这样的行为呢?
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
家长应该坚持与孩子进行关于尊重的沟通,任由青少年顶嘴、不尊重他人对这些孩子的将来有很多不好的影响。当这些年轻人结婚,这将成为潜在的婚姻问题。当他们的新配偶的举动导致他们沮丧、愤怒和失望的感觉时,他们可能会立刻说出一些粗鲁和伤人的话,这种言行会毁坏夫妻感情。通过坚持尊重孩子,家长可以帮助孩子进行自我学习和控制。在肾上腺素运行时,会引发心烦等强烈的感情,这时他们将能够自我控制。年轻人在家里喜欢尖叫或咆哮,他或她会悄悄说出这样一个语句:“我不开心”或“我想和你以后再谈论这个”或“有什么办法,你才能会重新考虑?”等等。
解决孩子不尊重人的问题
让我们来举个例子。假设13岁的苏茜问妈妈,她星期六晚上能否去参加一个聚会,妈妈觉得苏茜还太年轻,并说,“我知道你很想去。不幸的是,我觉得你的年龄不适合参加聚会。”
苏茜感到歇斯底里,于是她回答道:“我不听你的话。我就要去参加聚会。没有办法可以阻止我。”妈妈有两个选择:要么忽略孩子的不尊重,要么解决这一问题。如果妈妈忽略不尊重的问题,她可以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忽略了尊重问题会导致将来更多问题的到来,因此,我们希望妈妈选择去解决问题。等到孩子平静下来以后,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时刻”,父母和孩子都平静和放松,这时妈妈可以平静的告诉孩子为什么不让她做那件事情,她的处理态度又有哪些不对,并告诉孩子今后该怎么做。
建立规则
事实上,年轻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是很差的,这就需要我们制定规则,指望孩子永远不会顶嘴、侮辱或伤害父母的感情是不太现实的。然而,这种规则可以让青少年在做某些事情前,先考虑后果,有了这种考虑,他们很可能会不得已的压制下自己的怒火,控制自己的行为,所以建立一定的规则和相应的惩罚措施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李丽)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