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爱心公益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女研究生在长沙街头紧急跪地救人!一看她父亲的经历:这就是家风

2021-10-04 13:44:10 来源:长沙发布综合 作者:大河报

9月30日晚的长沙街头,一位女性突然晕倒在地,丈夫抱着她坐在地上,束手无措。此时,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纯和室友肖诗依正好路过。见此情况,张纯一行不假思索、马上投入紧张的现场急救。

2.jpg

经过连续20多分钟的跪地抢救,女子终于苏醒过来并被转送至120救护车上。

 

国庆长假前的9月30日晚8时许,因为忙于加班学习错过吃饭时间的张纯,和室友肖诗依便到校外步步高广场寻找小吃。突然,她看到一家超市门口发生了意外情况。“我就看到一个中年大姐晕倒了,她的家人正试图掐她的人中穴。”张纯说,看到这一幕后,掌握专业急救本领的她,敏锐意识到如此救援很不专业,有可能会对病人造成二次伤害延误病情。

4.jpg

于是,她便上前说明自己是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的身份,可以对患者进行专业抢救。而看到她的热心询问帮忙,女子的家人也非常感激,连连致谢。经过查看,张纯发现女子没有意识,但是有微弱呼吸和脉搏,看到这种情况,她长长出了口气,感觉女子情况不是太严重。

 

她跪在女子身边,原本要进行心肺复苏的,但是看到有呼吸后,就改变抢救计划,保持女子身体平卧,头部侧放,以防口鼻异物阻塞气道。

 

就这样,整整20多分钟,张纯一直双膝跪在地上,陪伴在患者身旁,时刻检查患者的意识,反复呼喊患者醒来,保证患者没有再次出现晕厥及生命危险。随着时间推移和持续呼喊,女子逐渐有了知觉反应,随后,救护车到来,张纯协助女子的家人将其送到120救护车上才离开。

 

而直到此时,张纯才觉得双膝疼痛麻木,走路都要靠室友搀扶。据她在抢救中和女子家人沟通得知,女子有既往肿瘤病史,晕倒时右手臂还有化疗留置针头。而且,近期又查出新的肿瘤病患,女子本身身体就虚弱,又加上心理压力较大,在街头散心时意外晕倒。

 

而对于屡见报端的医生救人为何总是跪地一事,张纯也作出了解释:“这是我们急救专业姿势,要求双膝跪地,与双肩同宽,手臂交叉垂直按压病人心脏位置。”

6.jpg

小布了解到,张纯是一名共产党员,老家在周口市太康县,其父亲在太康县公安局工作。由于他23年义务法制宣讲500余场次,荣获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此次女儿在长沙救人,父亲也颇为欣慰和骄傲:“热心公益,多做善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要把这种精神当作家风传承下去。”

 

危急时刻,湘雅护理学院的张纯和肖诗依同学毅然站出来,利用专业知识救人,她们的善良果敢深深地感染了周围的人,于细微处彰显南湘雅的深刻内涵,传递满满的长沙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