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资讯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南昌8名被告人因实施电信诈骗被判刑

2022-06-01 12:06:1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胡佳佳 曾梦雯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养老电信诈骗案,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陈某等8人四年十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判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2月至3月,被告人陈某以江西某有限公司名义,在南昌招聘了7名工作人员。其中周某等4人被聘为客服人员,熊某豪等3人被聘为销售人员。陈某等8人利用电话外呼系统,冒充专家医师及某药膏的售后人员进行诈骗。陈某等8人先以销售人员名义,联系曾购买过某药膏的客户,进行电话回访,询问客户身体情况并记录,挖掘、夸大、虚构对方病情,诱发对方恐慌心理,并表示可预约专家与其联系。之后,再假扮专家,宣称只要配合治疗,疾病就能康复调理好,并根据对方的经济条件制定购药方案。客户接受购药方案报价后,销售人员邮寄药品。客户付款后,根据销售清单,对销售人员的销售绩效进行认领。通过此方式,诱使包括31名老年人在内的34名被害人高价购买食品及保健类产品,骗得金额共17.97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构成了诈骗罪。法院查明上述事实后,遂依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贾小莉)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