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景点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今日法制网小记者实践活动基地挂牌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小记者实践活动基地

2019-05-23 16:41:19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董西华

IMG_0689.JPG

 

今日法制网新媒体05月23日讯(董西华)22日今日法制网与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小记者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顺利完成,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成为今日法制网小记者的实践活动基地,以后,小记者们可以凭今日法制网小记者证免费去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教育实践活动!家长也优惠!在这里,小记者们可以来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教育体验实践,来吧小记者们!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欢迎您!

 

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京沪高速及205国道从南侧经过。南距临沂市60公里,北距济南市220公里。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集自然景观、沂蒙红色文化、古历史文化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沂南景区主峰海拔536米,因宋代孟良曾屯兵与此得名。孟良崮因举世闻名的孟良崮战役而名居沂蒙72崮之首。

 

cc5be0857457fb2aaf9ffb9d8e2cc2ee.jpg

孟良崮战役遗址

 

公园总面积1.2万亩,园内遍布太古界泰山变质岩,群山突兀、奇石多姿、石洞叠连,是雄、奇、险、秀、幽的一座名山。景区属温带季风气候,动植物资源丰富。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AAA级)是国家级森林公园(1992年)、国家级红色旅游区(2004年)、国家级地质公园(2005年)。

 

山东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把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成为集自然资源、地质遗迹、红色教育、绿色生态、文化基地于一体的国家级公园景区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观不断丰富。已经修复完成了原国民党军74师指挥部遗址、宋代孟良营寨古城墙遗址、孟良读书洞、跑马梁、拴马石、点将台、神女泉、无名碑、古辗叙旧等景点;新开发建设了和平广场、孟良崮战役旧址、军号台、万蝠洞、九龙洞、红羊洞、好人洞、情人洞、崮魂、石魂等40多个景点。 

 

为打造山东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提高历史文化名城—沂南的知名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孟良崮战役胜利60周年之际,以“民族昌盛?共祈和平”为主题,邀请了原国民党军七十四师中将师长张灵甫遗孀王玉龄女士参加纪念活动。2007年4月28日王玉龄女士不顾八十岁高龄率子张道宇在原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华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苗得雨陪同下登临孟良崮,并将亲笔题写“和平统一”字幅赠与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祝愿祖国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王玉龄女士还与爱子同《中国黄埔军校网》一行一起考证了国民党七十四师指挥部遗址,中国黄埔军校网、山东电视台、琅琊网及国内外几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02d26cf8a071516dbed3aa7cbe0d6129.jpg

 

2007年4月29日与国防教育中心、老战友网、央视《军旅文化?大视野》栏目、中国旅游文化杂志社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化馆共同举办了纪念孟良崮战役胜利六十周年暨红色文化旅游座谈会,华楠、刘峰宜、邓友梅、李春亭、戚庆伦、赵志栩、包富红、张宗银、董祥起、黄义昌、王东发、马述宽、周明、蒋元明、程步涛、苏军峰、谢春涛、高舜礼、李鑫、薛义川、谭明、高振等曾经参加过孟良崮战役的老将军、老战士和将帅子女以及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人民日报、新华社、检察日报、华夏时报、中国旅游报、人民公安报、空军报、解放军画报等30多家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

 

e770cde689b0d6efc4c27fab063946e5.jpg

 

景区地址: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孟良崮国家林场

 

咨询电话:0539---3336789

 

欢迎今日法制网小记者们来景区教育学习。

 

(责任编辑:李丽)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