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高陵区:三举措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堡垒”

2021-08-18 12:42:08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高陵区委网信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等要求,高陵区以强化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开展特色培训、搭建平台载体,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三农”工作队伍,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堡垒”。

1.jpg

强化“带头人”建设,做优特色培训

进一步创新培养机制,改进培训方式,拓宽培养途径,先后依托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培训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和农业企业负责人160人次。同时,实施农业技术人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累计开展职业农民、新型农业发展带头人等农村各类人才科技培训43场次4355人次,新培养高层次农业人才1名,认定高学历、高职称人才3名,不断提升乡村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鼓励支持10名科技特派员携带科技、信息、资金、技术、管理等现代要素,到田间地头、到农民群众中去,手把手教授知识、推广技术、创新创业,培养更多的农业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夏季沼肥安全储存及综合利用、露地菜夏管技术培训等40余场次,服务群众500余名,确定农业科技示范户12户,有效提升生产效益,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2.jpg

搭建“政校企”平台,激发人才活力

搭建全市首家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与西安阳光村镇银行合作成立全市区县级首家人才服务银行,累计发放乡村振兴人才创业创新贷款1459万元。充分发挥农教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层层筛选考核,认定建立了老屈庄果蔬专业合作社、职业农民实训基地等23个省市区级实训基地。积极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与西安工商学院共建乡村振兴人才学院,达成政校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理论培训和田间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育产业带头人。

作者:高陵区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贾小莉)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