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刘爱军法制号
发布时间:2022-09-23 11:03:13 :09    

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易洲义警启动仪式

河北保定易洲义警启动仪式县委领导和义警同志

河北保定易洲义警启动仪式县委领导和义警同志

义警,是指出于奉献、友爱、互助和社会责任,经过登记,自愿、无偿地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的人员。义警并没有报酬。义警,目前还不是一个法律概念,更不是公检法。公检法就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简称,三者是中国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义警开展治安巡逻等辅助性警务活动,调解民事纠纷,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法制宣传、安防教育、开展纠纷调解、文明劝导、社区关怀等志愿活动等工作。

河北保定易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海利同志在易洲义警启动仪式上讲话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易县易州义警”启动仪式,在此,我代表中共易县县委、县政法委对“易县易州义警”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易县是千年古县、革命老区,尊贤重义是我们永续传承的易县精神。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社会治理面不断面临新的挑战。恰逢新形势要求,“易州义警”成立了。易州义警的成立旨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汇聚民间公“义”,筑牢新时期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走一条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路。易州义警从最初的筹备创建,到今天的正式成立,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直各部门主动对接、鼎力支持;民政局、审批局主动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公安局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强力推进;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各行各业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这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对新时代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易州义警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它的健康成长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扶持、鼎力呵护。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支持、关心、保障义警依职开展工作,加强义警队伍日常规范化管理,确保此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广泛汇聚民间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公安机关要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推进“易州义警”建设,探索和完善义警队伍管理机制,警民携手全力打造“平安易县”。广大义警同志们要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听从指挥命令,服从工作安排,加强业务学习,讲正气、有担当、尽义务、有活力,做到敢管事、真管事、能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承诺、履行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在全市有示范性、代表性的义警队伍。同志们,易州义警成立是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个新起点。今后,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充分履职,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携手共进,努力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多元化共治格局,用实际行动营建祥和、守护平安,为建设平安易县、大美易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最后,我宣布,河北易县易州义警协会正式成立,同时,全县易州义警队伍建设正式启动。

河北保定易县政府副县长,易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公安局长赵鸿波同志在易洲义警启动仪式上讲话

河北保定易县政府副县长,易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公安局长赵鸿波同志在易洲义警启动仪式上讲话

在这金桂飘香的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易县易州义警的成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民政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易县易州义警协会筹建完毕。在此,我代表易县公安局党委,向今天光临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协会帮助和支持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热烈祝贺易县易州义警协会的成立。易州义警建设是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指示的具体实践,是党委和政府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有力之举,是推动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坚定之举,也是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按照“县委领导、公安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法治保障、规范有序”的原则,通过“平安众筹、自愿无偿、服务公益”的方式,创新群众参与机制,全领域整合现有专业防范力量和各类群防群治资源,助推全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平安易县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易州义警将为“平安易县”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有益补充和生力军,将在预防和震慑违法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密切警民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义警队员不仅是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宣传者、建设者,还是法律知识的普及者、安全防范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治安防控的战斗员。义警队伍是进一步凝聚警心民意,全力推进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共同维护陆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县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协作联动,为义警工作开展提供强力保障,解决好后顾之忧;并呼吁更多的市民主动加入、大力支持“易州义警”工作,共同构建新时代多元化、社会化、全民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共同为创新平安易县建设贡献力量。政法机关要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守护易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同志们,组建易州义警队伍参与基层治安防范工作,是新时期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的新举措,是对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的新补充,也是群防群治工作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尝试。希望这支队伍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实现我县“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工作,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河北保定易县易洲义警协会会长刘志辉在易洲义警启动仪式上讲话

河北保定易县易洲义警协会会长刘志辉在易洲义警启动仪式上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志愿者:大家好我是刘志辉。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推选我为易县易州义警协会会长,在这里,我代表协会全体志愿者感谢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部门的大力帮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过程中,作为有良知、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发挥自己的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既光荣又荣幸,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荣耀。 易县易州义警协会队伍是由各级党政干部、中共党员、积极分子、退伍军人、企业人员、热心群众、妇女代表等志愿者组成。我们将以协助政府部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开创平安易县“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为己任,通过自愿无偿提供自身的资源和技能,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和公益服务活动,为易县的治安稳定和社会和谐奉献力量。为进一步明确职责,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根据义警的不同类型和不同工作特点,划分出七个不同职能的义警分会。我们义警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那就是助力建设平安易县、和谐社会。易县易州义警队伍是易县公安民警的“好帮手”,是群防群治的“践行者”,主要协助县委县政府公安机关开展防范宣传、交通劝导、巡逻安保、调解纠纷、信息收集、爱心帮扶、抢险救灾等工作。易州义警协会将通过以义警协会总部为平台,结合易县实际情况,融合现有社会志愿组织力量,继续扩大协会队伍,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力量,构建综合治理体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下一步,易州义警将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配套服务,加强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并以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志愿队伍中来。 今天我当选易州义警协会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但我相信在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及全体会员的配合支持下,一定能开创协会工作新的局面。衷心的希望各位领导、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能够对协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更大的支持,为协会工作开展提供便利。 最后,希望我们易州义警全体队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让“义警蓝马甲”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风“警”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易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谢大家!

易县公安局长将易洲义警会旗正式交到易洲义警协会长刘志辉手中!

易县公安局长将易洲义警会旗正式交到易洲义警协会长刘志辉手中!

正所谓义警就是“义务警察”,是民间治安防控力量的一支队伍,是除民警、辅警外警力的延伸。义警开展治安巡逻等辅助性警务活动,调解民事纠纷,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法制宣传、安防教育、开展纠纷调解、文明劝导、社区关怀等志愿活动等工作。
义警是为了进一步扩充平安建设队伍,他们品行端正、具有一定威望、社会责任心强是他们共同的特征。派出所定期组织培训,实时互通防诈案列与政策法律,不义警主要工作内容有:
1、在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带领下开展社区内治安巡逻防范工作。
2、协助民警开展社区内入户走访、扶危访困帮扶工作。
3、在社区民警、治安辅助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4、协助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开展人员居住证登记与发放工作。
5、配合、参加社区内简易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
6、协助民警开展社区内的各类治安、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整改检查工作。
7、协助民警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援助工作。
8、做好对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类需求的服务工作断增强义警业务素质。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