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媒体法制号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林科法制号官方认证V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7:20 :09    

我院干警远赴南京执行罚金、追缴赃款

今日法制网讯9月26日,我院执行的被执行人陈某某犯贪污罪、受贿罪并处罚金及追缴赃款一案,执行干警赶赴南京调查房产信息并成功扣押保时捷凯宴客车一辆。



























此前,陈某某因涉嫌犯职务犯罪被临沂市监察委员会留置,2022年1月10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月11日因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刑事拘留,2022年1月24日被执行逮捕,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本案由我院管辖。

2022年7月19日,我院作出(2022)鲁1312刑初213号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40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3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340万元,尚未追缴的赃款567.9万元继续追缴。

执行案件立案后,我院通过临沂市看守所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并对随案移送的财产线索进行调查。此次执行扣押的保时捷凯宴客车已停放在我院停车场,将依法处置。

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常见的案件类型,是指对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裁判主文确定的下列事项的执行:1、罚金、没收财产;2、责令退赔;3、处置随案移送的赃款赃物;4、没收随案移送的供犯罪所用本人财物;5、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相关事项。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的规定,刑事附带民事裁判的执行,适用民事执行的有关规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法制号作者本人,新媒体法制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今日法制网仅提供信 息存储空间服务。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