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公正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近5万市民上“法指针”获免费服务,线上社区律师平均6.2分钟响应

2021-12-11 10:41:0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夏晶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付猷)一大早,刚刚起床的律师宋飞帅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法指针”小程序,刷新一下市民的提问。他看到陈阿姨刚刚在“法指针”上提问,咨询关于遗产继承的问题。“我认为你父亲口头遗嘱有些问题,至少诉讼证据上不是一定能认定……”宋飞帅仔细作出解答,此后一直通过电话为陈阿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不久前,陈阿姨赶到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为宋律师送来锦旗。

0823dd54564e9258c3f59bc07b9d5251cdbf4e87.jpg

陈阿姨专门为宋飞帅律师送来锦旗。长江日报记者夏晶 摄  2012年,武汉市试点社区律师制度,政府买单为社区配备一名律师。2016年,社区(村)法律顾问在全市1193个社区、1991个村(大队)全覆盖。  2020年12月31日,武汉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系统“法指针”上线,居民在家中就能“下单”提出法律问题,由本社区律师一对一回答。如果本社区律师因故没有及时回应,将有律师服务团队跟进服务,确保市民的法律咨询15分钟之内全响应。宋飞帅就是一名入驻“法指针”系统的社区律师。

“我提问以后一共有12个律师给了答复,宋律师是其中之一,他答复得最仔细,把我不懂的法律规定讲清楚了。”11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在采访陈阿姨时,她说,她有个弟弟长居国外,父母去世后,因遗产问题两个人出现分歧。此前,陈阿姨的父亲在世时曾经口头和亲戚说过房子给儿子,但父母之前一直都是陈阿姨照顾,陈阿姨不知道父母的遗产该怎么办。

宋飞帅向陈阿姨讲清楚了有关继承的法律规定,又让陈阿姨去社区请人民调解员介入调解,远程帮助陈阿姨一步步解决问题。最终,在多方线上线下接力帮助协调下,陈阿姨的家事得到圆满处理。“我感谢‘法指针’平台,24小时提供法律服务,不仅方便惠民,服务更周到。”陈阿姨再三对记者说,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些社区律师。  今年1月至11月,2465名社区律师入驻“法指针”,社区律师在线注册率已达到100%,截至11月,有49562人次通过“法指针”获得了法律服务。线上社区律师平均响应时间6.2分钟,响应率100%。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