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今日看点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黑龙江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涉嫌受贿案开庭

2022-11-18 14:37:15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红星

“由于我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我从一名领导干部沦落为囚犯,教训十分惨痛,我追悔莫及。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切莫触犯党纪国法……”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的忏悔通过远程视频传送到法庭上。

503d269759ee3d6d5e091b7778e328294d4adebb.jpg

11月16日,赵金成涉嫌受贿案由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采取远程视频形式进行。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干部、班子成员30余人到庭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1963年2月出生的赵金成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37岁官至副厅级,后来又走上省司法厅“一把手”的重要岗位。然而,光鲜的履历背后,是其知法犯法、执法违法、腐化堕落的不堪人生。当日9时许,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赵金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上看守所提审室的被告席。

 

“被告人赵金成在担任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常务副厅长,省司法厅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人事利益,在工程项目承揽、政府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庭审中,从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中,赵金成违纪违法事实逐渐清晰。

78310a55b319ebc430c0b659b9d38af71c1716b2.jpg

“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给职业形象抹黑,我认罪悔罪……”在最后陈述中,赵金成认罪悔罪。

 

虽是“云庭审”,但现场感、庄严感丝毫不减。从宣读起诉书到法庭调查,再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庭审持续近2个小时,参加旁听庭审的政法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

 

“赵金成曾经是全省司法系统的主要领导,如今成了反面教材,令人震撼和警醒。执法者更应是守法者,政法干部必须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守护公平正义,在严格公正司法中履好职、作表率。”庭审结束后,齐齐哈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修洋表示。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