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美人物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民警请缨赴中关村封控社区“我的工作就是让战疫更有温度”

2022-05-20 13:28:43 来源: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作者:北京日报

新一轮疫情防控,年已半百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社区民警徐晨主动请缨赴中关村封控社区第一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并积极解决隔离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adaf2edda3cc7cd9a8d5270fea997a35ba0e918a.jpg

“居住在中关村街道的一户居民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现需即刻采取封控措施!”5月14日夜,徐晨收到所里紧急通知,立即请缨到社区封控第一线开展工作。

 

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劝导群众、信息登记、救助帮困、物资搬运……封控现场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徐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积极配合其他防疫人员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cf1b9d16fdfaaf51e9b9fa2c41cccfe4f11f7a69.jpg

搭建临时工作帐篷,完善周边封控设施,协调防疫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场所,徐晨在现场不停地忙碌,其间及时提示对封控区内的厨余垃圾桶消杀和清理,消除隐患。“战疫不分你我,有困难大家一起上!”徐晨说,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社区封控管理后,居民网购数量激增,为了让大家尽快收到物品,正常生活尽量不受疫情影响,徐晨化身“送货小哥”,推着小推车一趟一趟往返配送,几十趟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徐晨说:“这是民警应尽的义务,更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徐晨了解居民需求,协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5月15日8时许,他在封控区门口值守时发现一位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随即上前询问。原来,老人的妻子多年身体不好,平时老人在外上班,每天回来给妻子送饭。小区封控当天,老人回到小区门口见社区被封控,担心不能上班影响收入,又担心妻子无人照顾,正在大门口犹豫。

 

徐晨耐心给老人讲解防疫政策,劝说老人如实向单位报告情况,和妻子一起居家隔离。得知老人家中因平时做饭少而工具不全、缺少应有物资时,他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协助老人妻子置办了做饭工具和食品调料等,解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老人激动地致谢,徐晨说:“帮不了大忙帮点小忙,我们的工作就是让战疫更有温度。”

 

记者了解到,徐晨六年前从市局内保局被调到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去年成为第三社区警务队一名社区民警,主要负责辖区高校教学区域警务工作,守护大学校园安全。校园一键式报警检查,保安岗位业务培训,重点区域隐患排查等,徐晨在校园里穿梭,每日步数都能到两万步。

 

上月2日夜23时许,徐晨接到大学化工系一学生电话报警,其手提兜在学校厕所丢失,内有价值近万元的首饰。徐晨立即赶赴事发地,走访得知保洁员当天下午捡拾手提兜交到了院系办公室。徐晨与负责老师联系确认此事,很快便物归原主,学生送锦旗感谢。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提升学生们的反诈意识,上月徐晨给在校生开授“校园反诈大课堂”,讲授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常见套路,并隔三岔五给各院系学生讲授反诈知识,让大家时刻绷紧防电诈这根弦。

 

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徐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徐晨父母都已七旬高龄,其幼子尚不满六岁,而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牺牲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徐晨说:“现在社区居民更需要我,只有战胜疫情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清零之后,我会回家好好陪陪家人。”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