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资讯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公安部部署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17 11:32:34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公安部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7月15日召开,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思源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百日行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要按照王小洪部长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升认识,扛起责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强整体谋划、调度指挥;各级“百日行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突出抓好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挂账督办重点案件和统一发起集群战役、统一组织夏季夜间治安临查临检行动,确保机制高效运转、各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各警种要发挥主体作用,立足本职、着眼大局,围绕突出问题,整合手段资源,构建合成作战机制;各警务协作区要发挥协同作用,深化警务合作,加强联合行动,切实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要组织优势警力开展破案攻坚,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违法犯罪分子。要组织集中开展夏季夜间治安临查临检行动,综合运用各种方式严密社会面防控,真正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严格落实危爆违禁物品安全监管措施,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严格考核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安排部署勤务,保证民警全身心投入“百日行动”。

 

会议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天津、福建、山东、湖南、贵州等地公安厅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部属有关局级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侦办寻衅滋事案件3200余起,破获带有夏季特点的违法犯罪案件4.2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2万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9.4万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